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上饶为市民提供便捷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2-23 10:24:0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随着疫情防控新政策的落地,上饶市多地部分便民核酸采样点变身便民医疗服务点或发热诊疗小屋,既方便安全又温暖人心。

生病了该如何科学服药?儿童感染新冠病毒后有什么症状?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需要注意什么……居民各种疑惑都可以在便民医疗服务点得到解答。12月19日,上饶市广丰区将暂停使用的7个采样小屋改造成便民医疗服务点,不但配备了抗原检测试剂、退热、止咳、抗病毒等相关药品,还安排了专业医务人员,为社区居民提供涉及新冠病毒感染方面的健康咨询、用药指导、抗原检测指导等服务。同日,弋阳县也已完成6个便民医疗服务点的改造。“把采样点改造成便民医疗服务点,我们可以就近为辖区居民提供及时帮助和配药,并且可用医保卡结算。对于新冠症状较严重的居民,我们将及时转诊至上级医院。”弋阳县卫健委有关人士介绍。

12月20日,玉山县主城区不再使用的核酸采样点已改造成发热诊疗小屋,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诊疗,并完成配药。从接受医生诊断,到开具处方、完成配药,整个过程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这种在医生指导下的对症用药,让群众放心。(记者黄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