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浙江绍兴 扩大“互联网﹢医保”定点范围

发布时间: 2022-12-22 10:37:0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自12月19日,浙江省绍兴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可以医保支付结算了。这意味着该院互联网医院实现了问诊、续方、购药、医保支付结算、药品直接配送到家的一站式线上医疗服务。

据了解,为创新医保服务模式,方便公众就医购药,协同推进疫情防控,绍兴市医疗保障局会同绍兴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了《绍兴市推进“互联网﹢医保”发展实施方案》,鼓励扩大全市“互联网﹢医保”定点范围,通过打通互联网诊疗和医保支付环节,实现在线诊疗、在线购药、线下配送的全流程多(跨)场景应用,为全市参保人提供省心省力、安全便捷的“指尖上”就医购药服务。

《方案》同时明确,将优先把治疗发热、咳嗽等的医药费用及慢性病治疗费用纳入“互联网﹢医保”直接结算范围,并落实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等12种常见慢性病的长处方制度,一次处方医保用药量最长可达12周。绍兴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到本月底,绍兴市预计有10家定点医疗机构和30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互联网﹢医保”支付,实现区、县(市)全覆盖。(记者郑纯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