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各地多措并举做好紧缺亟需药品供应保障

发布时间: 2022-12-22 10:40:0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各地多措并举,全力保障亟需药品的市场供应。

随着近期患者人数增加,用药需求激增,各地千方百计推动企业迅速扩能扩产。国家药监局已经部署相关地方药监部门靠前服务,指导企业有序扩大产能,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样检验。在山东淄博,全球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和出口企业的生产车间里,企业对生产品种做出了调整,正加紧生产市场亟需的解热镇痛类药物。

眼前的这家制药企业正在抓紧生产对乙酰氨基酚片,也就是扑热息痛片。面对市场的放量需求,企业快速响应,紧急采购调拨原辅料、包材等,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正按照全力保供、保障亟需、适当储备、有序投放的原则,继续做好保储保供工作。南宁市经开区的这家制药企业采用“三班倒”的状态24小时不间断进行生产。

在浙江义乌,这家制药企业生产的抗病毒口服液从每天7000多盒,提升到了3万盒左右,增长了整整四倍多。在位于河南平顶山的制药企业,刚刚生产出来的药品经过打包装箱后,立即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