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36家医院开展线上诊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22-12-21 10:49:45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获悉,“河北智慧健康”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已有36家互联网医院加入,可线上开展新冠咨询、开药、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已审核批准的互联网医院(含加挂第二名称)要安排好专门人员值守,向公众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健康指导、慢病复诊等服务;依据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对出现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条件的,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处方;对有购药需求的患者,可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或医院自行配送药品到患者家中。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未开展互联网诊疗的医院开展线上咨询服务,二级以上医院要在医院网站设立健康咨询栏目或公开健康咨询电话,并指定一名主管院长组织安排专门人员或志愿者,向公众提供线上医疗咨询问诊、预约诊疗、就医指导、用药指导、心理咨询等服务,纾解线下实体医院就诊压力。(特约记者贾志海 肖建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