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关心关爱医护人员 落实激励保障政策

发布时间: 2022-12-21 10:56:08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今日(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重点人群医疗服务有关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防疫策略调整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和压力都很大,也承担着很繁重的救治任务,在中央层面还会采取什么样的具体措施来保障和支持医护人员?

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近期医疗机构提供医疗服务的压力在不断增大,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能够使广大医务人员全身心地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当中,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专门印发了通知,对关心关爱医务人员,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措施。

一是要求保障医务人员的工作和休息条件,加强职业防护设施的建设和设备的配备,做好医务人员的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

二是要求合理安排工作任务,动态优化调整医务人员的编组、医疗力量的配备和工作班次的安排。

三是要求做好医务人员健康监测,根据他们的健康状态和身体条件,合理安排休息。

四是要求落实激励保障政策,将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的重要内容。要按照规定落实好临时性的工作补助和绩效工资等激励政策。

“医务人员作为提供医疗服务的中坚力量,在整个健康服务的过程中,守护着人民的健康,保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我们共同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米锋说。(记者乔业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