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柯坪县加强药品价格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20 10:07:5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保证药品市场价格秩序平稳,确保百姓用药需求。连日来,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全县各中小药店开展药品价格执法检查,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现场查阅相关商品的进货单、销售记录,对比价格和规格等信息,查看价格标签、商品包装标识等,重点查处经营者串通涨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秩序稳定。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走进全县各中小药店开展药品价格执法检查。地拉吾尔摄

在柯坪县普安堂大药店,执法人员对药店零售常规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等医疗物资及药品价格进行了逐一核实,确保药品经营单位做到公示价格,明码标价。

柯坪县普安堂大药店负责人历明友说:“店内所有药品价格稳定,都能满足群众需求。有需求的群众可以放心前来购买,也可对我们的服务、价格等各方面进行监督。”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科干部杜佳说:“我单位将持续会从药品采购、收货、验收、储存、养护、销售、出库等全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举报违法违规线索,推动社会共治。”

下一步,柯坪县相关部门将多措并举持续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不得出现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