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阿克苏地区开展药品价格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20 10:08:15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地开展药品价格执法检查行动,严肃查处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确保群众用药需求。

12月15日,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执法检查组深入辖区各大药店,对药店零售常规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盒、N95口罩等销售价格进行逐一检查,督促药品经营单位做到公示价格、明码标价。检查中,执法人员通过查看价格标签、调阅销售记录等方式,核查是否有价格违法行为。

“我们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药品及抗原检测试剂盒销售,欢迎广大消费者进行监督。”拜城县胜利路某药店工作人员熊江燕说。

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刘旭永说,目前他们在执法检查中尚未发现有违法行为,下一步,将密切关注药品价格走势,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的同时,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切实维护市场秩序。

随着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居民对各类药品的需求持续增多。为确保市场上各类药品供应及价格稳定,各地在积极调配各类药品的同时,开展药品价格执法检查行动。

当天,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重点对是否存在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以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柯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化监管科干部杜佳介绍,执法人员将从药品采购、收货、验收、储存、出库、销售等环节严查不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同时鼓励社会各界举报药品违法经营线索。

温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加强涉疫药品质量安全、打击哄抬药品价格和竞争秩序提醒告诫书,要求药品经营者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合规经营,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对出现的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查处。

小药片连着大民生。阿克苏地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广大经营者,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依法依规经营。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药品经营者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拨打投诉电话举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