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天津发布三大用药指引

发布时间: 2022-12-20 10:12:0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16日,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发布《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用药指引》,供全市各区卫生健康委、各医疗机构在患者用药指导中参考使用;向社会公布《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中医药指引专家共识》《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参考目录(第一版)》,指导患者居家治疗用药。

据悉,《新冠病毒感染者治疗用药指引》适用于未合并严重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无严重心肝肺肾脑等重要脏器功能不全等需要住院治疗的新冠病毒轻症感染者。其中,对12岁以下儿童、孕妇及哺乳期妇女、老年患者等特殊人群安全有效用药、就医做出了指导。

《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中医药指引专家共识》包括治疗、预防、康复方案三大部分内容,针对婴幼儿、哺乳期妇女、孕妇、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人群等特殊人群,分别给出相应方案。《天津市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参考目录(第一版)》包含针对发热、鼻塞、流鼻涕、打喷嚏等症状的西药品种38个、中药品种72个,其中有很多非处方药,患者可从零售药店、电商平台等多种渠道购买。(特约记者陈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