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高效转诊救治获好评

发布时间: 2022-12-19 16:36:5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医生专业、服务贴心,及时方便的转诊让我第一时间得到了有效的救治,非常感谢!”日前,术后康复出院的段先生回到柳州市人民医院创伤骨科复诊。说起前不久的就医体验,在柳定居多年的他竖起了大拇指。

image.png

image.png

10月8日,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首批专家正式在潭中院区(柳州市潭中人民医院)专科门诊出诊,新开设的多个住院病区正式启用。段先生正是发挥集团优势顺利“上转”,并在总院得到高效救治的首名患者。他的就诊经历,要从10月中旬的一天说起。

image.png

image.png

当天,段先生工作时不慎从高处坠落,被120救护车就近送至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急诊急救中心潭中分中心急救。完成初步检查后,医生判断为髋臼双柱骨折。髋臼骨折被医疗界认定为最复杂的骨折之一,特别是髋臼双柱骨折意味着髋臼完全失去支撑,骨折复位固定失去参照,手术难度极高。为了让段先生得到更好的治疗,集团急诊急救中心潭中分中心立即与总院取得了联系。

image.png

收到潭中分中心的求助后,医院创伤骨科副主任、主任医师王栋栋和副主任医师胡晓东立即来到潭中院区为段先生会诊。评估检查资料后,医生一致认为段先生的手术指征明显,建议其尽快转入总院进行手术治疗。面对这一建议,段先生心里打起了鼓:“保守治疗是不是也可以呢?”权衡之下,段先生最初谢绝了医生的转院手术建议。

医生尊重患者选择的同时,持续关注患者病情,并随时通过手机短信和微信为患者答疑解惑。事实证明,医生对段先生的病情研判无误,耐心沟通的服务最终打开了段先生的心门。之后,段先生因保守治疗不见好转,主动联系医生表达了转至总院治疗的意愿。

image.png

 随后,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立即开启绿色转诊通道,创伤骨科迅速为段先生安排了床位,在科室手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为其顺利实施了复杂的髋关节手术。11月初,段先生达到出院标准。面对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高效转诊和医务人员的真诚沟通、贴心服务,段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出院后,段先生定期前来医院复诊。

image.png

image.png

段先生的成功转诊、高效救治,是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充分整合医疗资源、快速双向转诊的优势体现。

据介绍,今年8月29日,柳州市人民医院“以人民为中心”在柳州市率先组建医疗集团并正式运营,依照集团学科规划,整合集团学科资源,明确差异化发展路径,选派包括博士在内的精英骨干下沉,全力构建优质高效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保障龙城人民得到适当、及时、安全、有效、可负担的高质量医疗卫生服务。

image.png

目前柳州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总院与各成员单位之间畅通绿色通道双向转诊机制,集团将充分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总院各学科专家根据科室患者病情需要,前往潭中院区会诊,让患者享受到同质化优质医疗,就医更加省心、舒心、放心。(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