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观山湖区长岭街道推行包保责任制 严把食品安全关

发布时间: 2022-12-19 11:34:26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连日来,观山湖区长岭街道对辖区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加紧明确食品经营户名单及基础信息,建立完善食品安全包保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保实现食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

据长岭街道应急中心工作人员孙金星介绍,截至目前,该街道已为辖区37家C级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发放了包保责任卡。同时,明确了包保责任清单,把商家及包保责任人信息张贴上墙,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专项检查行动中,工作人员还对餐饮店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进货查验台账、贮存条件等进行查看,要求相应市场主体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品来源可查、质量可控,对相关经营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再普及、再教育,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旨在推进食品安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地见效。”孙金星说,接下来,长岭街道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全面启动社区及D级餐饮服务经营主体包保责任书、承诺书签订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叶舒)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