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木垒县:全力以赴促医保 催缴到位惠民生

发布时间: 2022-12-19 11:34: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木垒县东城镇医紧盯医保征缴工作不放松,多措并举,扎实推进2023年医保缴费工作。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是一项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群众医疗保险缴费工作,避免群众因不及时缴费、断保而出现看病无法报销的问题,东城镇积极研究部署,稳步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续保催缴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应保尽保。

一是强化工作,宣传到位。在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的收尾阶段,各村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话、入户走访通知等多种渠道进行再宣传,确保辖区参保居民按时缴费的重要性,做到社不漏户、户不漏人。加大缴费金额、年度缴费时限等内容宣传力度,积极引导和鼓励居民及时参保、续保,用细致的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参保率。

mmexport1669383433086.jpg

二是工作做细,深入开展。根据医保系统导出参保人员花名册,经过对比,导出未缴人员花名册,并进行细化整理,对于辖区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亲戚转告,督促及时缴费;对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居民主动上门,利用微信手机银行帮助老人缴费,确保辖区人员病有所医,及时享受到国家惠民政策。

IMG_20221129_121801.jpg

三是分片包干,责任到人。为了确保群众都能及时参保缴费,实行分村包干,责任到人,要求各村包片领导、驻村干部掌握本村的未缴费人员情况,加紧催缴,并每天对催缴结果在微信工作群中通报,督促工作人员按时完成医保收缴任务。

mmexport1669353399084.jpg

mmexport16694642866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