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多层面满足就医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2-16 10:55:11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二次专题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全力保障群众就医需求,最大程度扩容发热门诊,落实首诊负责制和急危重症抢救制度,优化就医流程,保障日常诊疗服务;加强知识科普,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自我管理能力。

会议提出,倡导就近就诊,二级以上医院和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按照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加强线上医疗服务,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和用药指导。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持续扩充定点医院床位,加快建设亚定点医院。全面做好医疗物资储备,拓展群众购药渠道,开展用药知识普及,引导群众合理储备常用药。会议强调,切实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积极扩充人员力量,加强科学防护,落实各项激励政策,保持队伍稳定和持续战斗力。(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