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积极做好定点亚定点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15 09:57: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近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该委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医疗资源储备和重症患者医疗保障工作。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白育萍介绍,甘肃省要求各市州的定点医院ICU床位数不低于床位总数的10%,平急结合设置的可转换ICU床位不低于床位总数的10%。目前,全省共有定点医院29家,设置总床位13783张,设置重症床位1136张。

在亚定点医院建设方面,甘肃省共设置亚(准)定点医院75家,设有床位11365张。各地正在按国家要求将方舱医院提标改造为亚定点医院,在12月30日前完成任务。

在重症患者医疗保障方面,目前甘肃省二级以上医院均设置重症医学科,ICU床位数近6000张,能够满足当前诊疗需求。该省成立省级重症救治专家组,专家组对14个市州实行分片包干,负责远程会诊、诊疗指导、业务培训及包干片区的现场治疗。(特约记者 王耀 林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