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心血管患者如果确诊新冠病毒,居家治疗该注意什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解答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22:47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有关情况,孕产妇、儿童、老年健康,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免疫规划等领域专家出席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心血管患者如果确诊了新冠肺炎病毒,居家治疗该注意什么?基础疾病如果加重了该怎么办?该如何评估是否需要去医院就诊?

北京安贞医院常务副院长周玉杰表示,原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也不必太担心,在家里一定要把原有的疾病治好,一般都是冠心病、高血压或者心衰这样的疾病,都在服用基础用药。除了高烧以后多喝水可能影响心衰症状,譬如缓解肌肉酸痛的用药和心血管治疗药物,目前尚未发现它们相互之间的不良作用,所以大可不必焦虑。因为需要关注的主线是心血管疾病的致病诱发和加重,如果把心脏的基础疾病管理好,把原有的心血管疾病治疗药物用好,增加机体的免疫力,改善自己的睡眠质量,克服焦虑思想。很多心脏病患者都是由于他集中听到了很多消息,恐惧导致他的疾病加重,所以大可不必恐惧,克服这种心理。另外长期服用心血管疾病防控的药物不要停药,停药可能诱发或者加重疾病。如果有持续性胸痛,还是到医院去,医院都是24小时开放的,来进一步诊断和治疗。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