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男童离世为4名眼疾患者送去希望与光明

发布时间: 2022-12-13 16:22: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四川籍男童在福建晋江因病不幸离世,悲痛之余,男童父母将孩子的遗体和眼角膜捐出,希望孩子“从未走远”,以另一种方式存续于人间。

据了解,因病离世的男童名为叶吉祥,今年9岁,是四川籍叶某彬、李某艳双胞胎儿子中的老大。2020年5月,夫妻俩发现叶吉祥出现眼睛斜视、步态不稳、呕吐等症状,遂先后到晋江、泉州、北京等地就诊,后在北京某知名专科医院确诊为髓母细胞瘤。经治疗后,病情短暂稳定。到2022年3月病情复发癌细胞转移扩散,虽经多方治疗,但最终还是未能挽救孩子的生命,叶吉祥不幸于2022年12月11日离世。

孩子生前得到过晋江市红十字会、热心人士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叶某彬、李某艳决定在孩子“走后”将遗体捐出供医学研究,希望能攻克病因,让更多的家庭及孩子远离痛苦。

由于之前一直保持联络与沟通,在孩子离世后,叶某彬、李某艳夫妻俩第一时间与晋江市红十字会联系上。

“我和相关工作人员立刻赶到现场,联系遗体接收单位,协助办理相关捐献事宜”,晋江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曹荣山介绍,叶某彬、李某艳夫妻俩之前已填写了《福建省自愿捐献遗体登记表》,按照其意愿,除捐献孩子遗体外,还将孩子的眼角膜一并捐出。

“对孩子的不幸离世,我们表示十分悲痛,对孩子父母无私捐献孩子遗体及眼角膜的大爱,更充满敬意与感谢,这种高尚的人道奉献精神,将永远受到人民的赞扬。”,晋江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卢奕珠告诉大家,孩子捐献的遗体已由厦门大学医学院接收,孩子捐献的眼角膜将为厦门眼科中心4名患者带去希望与光明。接下来,晋江市红十字会与市相关单位部门、爱心人士一道会持续关心叶某彬、李某艳一家的生活。团结凝聚起社会各界力量为晋特困务工人员及病灾家庭送去关爱与温暖,让我们感觉到了人间到处都充满爱的阳光。

据晋江市红十字会提供的数据,随着叶某彬、李某艳夫妇办理完其儿子的遗体捐献手续并完成遗体和眼角膜捐献,截止目前,晋江市红十字会已收到登记捐献遗体37例,捐献器官27例,完成遗体捐献7例。(牛效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