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河南村医执业迎来利好

发布时间: 2022-12-12 14:13:5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乡村基层医师注册全科执业范围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取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且已在乡镇卫生院或村卫生室注册执业的人员,经考试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再次注册的,依据其报考学历,分别可继续注册全科医学专业或中医全科医学专业,不需要再进行全科医师培训。

按照以往规定,乡村医生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后,还需要脱产参加为期一年的全科培训才能加注全科医学专业,否则不能在村卫生室执业。部分医师难以兼顾生活和学习,放弃培训,进而影响了全科医师培训效果。今后,相关医师可以直接注册全科医学专业,在不影响工作生活的前提下,全身心投入全科医师培训。

《通知》还明确,注册其他专业的,依照现行规定执行。(记者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