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食品抽检情况通告 9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22-12-09 11:01: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2月6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在甘肃省范围内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酒类、粮食加工品、肉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饮料、调味品等11大类食品。共检出9批次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不合格,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微生物不合格

(一)标称庆阳正淋禾酿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藜麦醋(生产日期:2021-1-8)。

(二)标称张家川回族自治县中盛源蜜蜂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的百花蜜(生产日期:2022-7-10)。

(三)标称平凉众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白吉饼(原味)(生产日期:2022-5-29)。

(四)标称兰州美伊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鸡蛋糕(生产日期:2022-7-7)。

(五)标称甘肃云水冰泉纯净水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景泉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2022-7-2)。

二、食品添加剂超限量、超范围使用问题

(一)标称武山县陇福源饮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摩崖鸣珠锶纯净水(生产日期:2022-7-3)。

(二)标称武山县兴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酱(生产日期:2022-5-1)。

三、产品质量指标不合格

(一)标称甘肃康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海子肴紫苏籽油(生产日期:2022-3-5)。

四、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

(一)标称清水县喜乐面粉加工有限公司生产的小麦粉(生产日期:2022-6-26)。(全媒体记者袁文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