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眼底疾病诊疗优秀案例表彰

发布时间: 2022-12-08 14:17:59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23日下午,在长沙举办的眼底疾病规范化诊疗中国行动2022年表彰大会传来好消息,柳州市人民医院荣获2022光明中心优秀中心并获得眼底疾病规范化诊疗优秀案例表彰,是广西区域内唯一一家获得该项荣誉的医院,标志着柳州市人民医院眼底疾病诊疗水平获得了国内眼科学界的认可。

据介绍,“光明中心”项目是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携手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旨在促进眼底疾病诊疗规范化、加大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培训教育力度,提高患者对眼底疾病的认知水平,促进眼底疾病诊疗规范化,为我国眼底疾病患者提供一个创新、规范化的慢病管理模式。

自2021年3月广西首家“光明中心”项目在柳州市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一年半的建设,项目实施取得实效。柳州市人民医院眼科打造了眼底疾病规范化诊疗服务网络,年度一线治疗患者超过300例,并对一线治疗患者进行持续的追踪随访。此外,医院通过参加“光明中心”举办的“光明中心眼底学院云课堂”“眼底精英训练营”等培训课程,现有光明医师、护士团队33人加入到眼底病“早筛早诊早治”的队伍中。

全国共有近1200家医院加入“光明中心”项目,柳州市人民医院“光明中心”质控实施达标数据居全区之首,位列全国第7,实现了对眼科慢病的管理要求——检查完整化、治疗标准化、随访规范化,让患者可以在“光明中心”实现集“检查、诊疗、疾病教育”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既提高了医院眼底病诊疗、管理和服务的能力,也提升了科研水平,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

此次荣誉的获得对于柳州市人民医院眼科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医院将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构建常见眼底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质控体系,持续探索眼底病长期随访的有效方案,帮助更多桂中地区眼底病患者获得规范诊治,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柳州市人民医院供稿)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