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晋江抗疫一线显担当的医生柯乌守

发布时间: 2022-12-08 14:30:1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公立医院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特别是医院内各科室的医护人员,他们暂时放下照顾家庭和老人的责任,全身心地完成本科室本院的医疗诊治任务,同时,还积极投身到核酸采样等工作中来,在抗疫一线尽显责任与担当,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医生柯乌守就是其中一位。

“自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为保证“便民核酸采样点”“24小时核酸采样点”“三站一场”“三公一大”及本院等“应检尽检”采样点等常态化核酸采样任务顺利开展,各科室有序安排核酸采样备班人员,以满足各核酸采样点的人员储备。”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在关键时刻,总有那些人那些事感动着全院的干部职工。

采样办公室是采样工作的出发点,也是终点,每次的采样任务都通过这里进行线上交接,线下领取防疫物资、更衣消毒等。两年来,采样人员从这里进进出出,采样办公室的小妹妹们可算是“阅人无数”,而最近最让他们心心念念的就是“三心姐姐”柯乌守了。

据了解,柯乌守医生是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泌尿外科的采样备班人员,她每个星期至少轮到一次核酸采样工作。半年来,核酸采样已成了她一项常态化工作。

11月下旬,晋江某镇新增高风险点,采样任务剧增,随时的派单任务是采样办公室最头疼的工作。而柯乌守就是这么一个随时可以叫到的贴心人。最近,因为天气忽冷忽热,柯乌守连续参加了五场采样工作,期间不慎感冒伴多次鼻粘膜出血。12月4日是柯乌守难得的一次休息日,她在工作群里看到突然有街镇全域采样任务,考虑到采样办公室临时要派人又得犯难了,就不加思索报名参加。据同事透露,柯乌守从小就有晕车的毛病,每次出任务都要难受很久,但她没有一次退缩。

在采样办公室里,经常会看到柯乌守的身影。柯乌守每次在出任务前或结束任务归来,都会和采样办公室埋头苦干的小妹妹们嘘寒问暖,采样任务结束还会主动留下来帮他们打印采样条码,尽量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帮小妹妹减轻点工作负担。热情待人,是柯乌守平常的样子。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柯乌守也成为采样办公室小伙伴们口中的“热心姐姐”,她还经常对新加入采样工作的同事不吝赐教,教他们如何安全、高效完成核酸采样,让小年轻更快进入工作角色。

据采样办公室的许诗诗介绍,柯乌守姐姐参与采样工作时间长,彼此间都很熟悉了,不仅与采样办公室工作配合好,而且到实地采样工作效率也非常高。她技术娴熟,干事麻利,办事让人非常放心。柯乌守接到任务后,经常挑起队长职责,负责点位对接。她善于沟通、条理清晰、调配合理,每次她带的采样队工作效率都很高。12月1日,晋江市某镇全域采样,在分配采样点位时,当地工作人员提出其中一个点位工作量比较大,需要增加人力。明知不可能有人员增援的情况下,柯乌守自告奋勇,主动选择了这个难度大的点位,并在既定的时间内圆满完成了任务。

晋江市医院(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承担着全市疫情防控核酸采样、检验检测、防疫服务、医疗救治等诸多重要工作,全院医务人员同心抗疫,与柯乌守医生一样,大家以大局为重,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默默奉献。向善的心会发光,温暖且炙热。热心、贴心、让人放心,这就是抗疫一线医务人员最可爱的模样。(牛效礼 陈丹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