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湖州德清舞阳街道:服务暖人心,医保上门办

发布时间: 2022-12-06 10:27:5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翁大爷,明年的城乡居民医保又开始缴费了,村里的低保户都是免缴人员,所以你不用缴费也可以和其他村民一样,继续使用医保卡”。时值202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启动之际,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舞阳街道上柏村的医保工作人员兼帮办员郭英如往年一样,来到村民翁根山的家中进行宣传与慰问。

作为保障群众看病的重要手段,医保工作人员每年都会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医保,确保家家户户都知道医保的好处,积极参加医保。而在村里,老年人数量更多,也是疾病多发人员,参加城乡医保的重要性便更为明显。

翁根山是上柏村的低保户,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仅靠政府的低保金维持生活;同时又是计生特殊家庭,家中只有他一人。医保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情况,为年事已高、常年体弱多病的他办理了医保。就在去年,他被查出心脏衰竭,做了心脏支架手术,手术后定期复查,又多次住院,医保可以为他治病节省一大笔费用。

然而,由于存在异地就医的情况,部分医药费需要他自行前往医保窗口报销。孤身一人且又行动不便的翁大爷,在医保报销上产生了诸多困难。医保工作人员及时了解到他的困难,每次收到他出院的消息,都会上门询问详细情况、收集医保报销需要的材料,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及对接,确保医保报销费用能确实地汇入他本人的账户中。对此,翁大爷总是很感激。此次上门,他再度表达自己的谢意:“现在不用走出家门,就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好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姚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