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焉耆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0:27:5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天,食品安全大于天”。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焉耆县公安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民警对辖区内商超、便利店、校园周边等20家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从证照情况、环境卫生、食品购进渠道和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三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和安全隐患,严防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保障食品安全。同时,要求各食品经营者要佩戴好口罩,并做好个人防护,店铺消杀等工作。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食品疫情防控措施,从源头杜绝了隐患发生。下一步,焉耆县公安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职责使命,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为广大群众筑牢食品安全防护墙,时刻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者:张春江、古丽胡玛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