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绍兴市越城区启动食品安全包保首轮督查

发布时间: 2022-12-06 10:28:03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期,绍兴在浙江省率先试点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分层分级包保制”,越城区迅速响应各级要求,制定区级实施方案,完善干部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包保干部签约率达100%。近日,越城区食品安全包保首轮督查正式启动,区领导带队赴包保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孙端中学、孙端镇中心小学、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9家单位,现场检查了企业“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台账,重点督促企业食品安全员、食品安全总监、企业负责人务必履职尽责,科学规范管理,及时排查风险隐患。

现场,督察人员抽查了进货查验、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专间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等落实情况,并了解“校园食安平台”最新落实情况。在督查过程中,各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基本完善,常态化防控、应急处置、培训宣传的机制基本健全,均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安全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得到进一步落实。


督察组指出,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是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务必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追溯体系、抓好常态化防控、强化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宣传和培训,坚守食品安全底线。(金苾萌 占晓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