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65家基层医疗机构应开尽开满足就医需求

发布时间: 2022-12-05 11:13: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目前,米东区65家基层医疗机构积极落实应开尽开措施,更好地服务米东区居民。”11月30日,记者从米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全区15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以及50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和村医务室均已落实应开尽开。

在米东区卡子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记者看到,中心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患者正在有序就诊。“目前,慢性病、常见病、儿保、计划免疫等工作已正常开展,下一步医院将在慢性病、健康体验、中医药服务方面继续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服务。”米东区卡子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任东力说。

当日,市民马玉花在离家不远的米东区古牧地卫生院买到了自己需要的药品。“进来就有引导员询问我的需求,得知我是来开药的时候,就帮我在自助机上排了号,又引导我在特定的区域待诊,挺方便的。”马玉花说。

“前期对医院做了全面的消杀,制定岗位人员调动方案,做到安排有序,药品的供应保障方面,做到及时到位,保证居民用药。”米东区古牧地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刘锐说,“患者扫场所码并做完抗原检测就可进入医院,在专人的引导下进行自助挂号,按照分流原则有序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