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青山湖区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超八成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11:2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医保电子凭证真方便!我父亲的医保卡忘在老家宁夏,现在有了医保电子凭证,医保卡上的钱随时都能用。”近日,在南昌市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的一家药店,前来为父亲买药的高先生高兴地说。据悉,目前青山湖区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激活医保电子凭证人数达21万余人,占全区参保人数的80.06%,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位列全市第一。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要求,自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以来,青山湖区医保局多措并举,就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制定任务清单,向全区各镇(街、园区)政府、参保单位、定点医药机构印发通知文件,层层压实激活工作任务。同时,广泛进行宣传,发动党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全区参保人宣传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便利功能。(记者陈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