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湖北省“六百工程”助力博州医疗服务水平提升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34:3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在湖北省5家大型综合医院跟班进修学习的20名我州医疗技术骨干顺利完成学习任务,返回工作岗位。

“我州目前收治重性精神障碍疾病患者较少,诊疗经验不足,我到湖北省人民医院重点学习了精神障碍患者的诊疗及管理经验。我将借鉴湖北先进诊疗经验,更加规范精准地治疗管理精神障碍患者,帮助患者减轻痛苦。”州人民医院精神科主治医师贾克函说。

近年来,湖北省按照国家对口援疆工作安排,针对我州技术人才短缺和能力不强的问题,实施“六百工程”(即百家医院结对帮扶工程、百名医生定期援疆工程、百名专家专科指导工程、百名医生进修培养工程、百名院长培训提升工程、百名医生牵手互联工程),全面补齐我州技术人员匮乏且能力不足的问题。目前,湖北省57家医疗卫生机构分别对口援助我州10家单位,形成了“多对一”对口支援关系,实现了二级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帮扶全覆盖。

此外,湖北省积极开展100名医生“一对一牵手”帮扶活动,实现“联系一个人,带动一个科”,为我州免费培训了100名医院院长及行政管理干部,帮助我州打造了自治区重点专科8个、培养自治州名医高端人才7人、名医骨干38人、名医工作室12个,不断帮助我州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