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连续一周不参加核酸检测 内蒙古3名工人被拘10日

发布时间: 2022-11-25 10:48:31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明知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必须“一天一检”,内蒙古自治区一煤场3名工人却连续一周不参加核酸检测。24日,记者从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公安局获悉,3人被行政拘留10日。

11月21日,达拉特旗警方在工作中发现,当地一煤场内3名工人长时间未参加核酸检测。

经查,郑某某等3人在明知煤场从业人员必须履行“一天一检”的情况下,仍存在侥幸心理,在11月14日至21日,连续多日无故不参加包括区域核酸检测在内的任何核酸检测,无视政府发布的核酸检测通告,严重违反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重大影响。

根据相关规定,郑某某等3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警方依法分别给予3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记者张林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