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有一支“精卫鸟”心理救援突击队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18: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重庆市精卫中心快速组建“精卫鸟”心理救援突击队,通过打造突击队、宣传队、服务队“三支队伍”,筑牢疫情期间全市人民精神心理健康基石。

重庆市精卫中心各党支部在“精卫鸟”心理救援突击队、方舱医疗队、核酸采集队等各个作战单元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同时动员党员和医务工作者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为让群众能够更便捷有效地了解和学习疫情相关心理调适知识,“精卫鸟”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中心公众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与心理抗疫有关的科普文章、公益讲座、短视频,让民众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来正确理解、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延伸阅读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精卫鸟”志愿者服务队自2020年7月成立以来,至今已有志愿者320余名。中心根据志愿者专业特长,科学设置队伍体系,建立起心理健康科普、老年医养健康、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应急心理救援、改善患者就医体验5支特色鲜明的服务支队,构建起党委牵头、干部带队、全员参与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党员志愿者服务网络。

截至目前,“精卫鸟”志愿者服务队已开展志愿者服务420余场次,累计参与志愿者2230余人次,提供服务时长约3540余小时,线下服务群众约4.5万余人次,线上85.58万余人次。(贺立 李道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