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兵团首批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上岗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46:57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从兵团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兵团2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1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和14家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到岗,这是兵团首批上岗的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

据了解,兵团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制定相关实施方案,明确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应配备食品安全员,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大中型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连锁餐饮企业总部、连锁销售企业总部、用餐人数300人以上的托幼机构食堂、用餐人数500人以上的学校食堂,以及用餐人数或供餐人数超过1000人的单位除配备相应数量的食品安全员外,还应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以进一步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目前,兵团辖区特殊食品生产企业和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名单已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和新闻媒体监督。兵团市场监管部门将对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总监单列管理,不定期开展培训、警示教育、抽查考核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