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绍兴越城强力监管促外卖食品安全规整提升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47:2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网络外卖食品安全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为持续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3月以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以“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力提升辖区网络外卖监管和食品安全水平,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000余人次,线上、线下检查各类餐饮店6000余家次,整改完成率100%。

绍兴市越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充分利用“浙江外卖在线”监管端,开展线上线下巡查工作。以辖区主要商圈、学校周边、美食一条街等外卖为集中区域,重点外卖商家是否存在无证经营,食材采购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健康证明,环境卫生是否干净整洁,是否使用过期变质食品,是否超量或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餐饮用具是否规范清洗消毒等内容,对存在问题的商家以教育为主,责令限期改正,并跟踪回访确保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管理。

“下一步,越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引导,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宣传方式,强调食品安全规范经营的重要性,增强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外卖用餐安全。”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苾萌 占晓丹)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