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为中小学校配食品安全副校长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48:0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等7个部门联合印发《湖北省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为全省16859所学校(包括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配备分管食品安全的副校长(副园长),并明确优先为偏远农村地区学校配备。

《办法》明确,食品安全副校长应协助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及宣传教育等工作,具体负责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健全管理制度、提升智慧化管理水平、食品安全自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培训考核等工作。每一位食品安全副校长上任前,都要接受不少于8个学时的专业培训,聘期为3年。获评优秀食品安全副校长,应作为优先评定个人职称、晋升、晋级,以及会同相关部门联合予以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若违反相关规定将予处分。

《办法》要求,县级以上食品药品安全办将会同教育、财政、人社、住建(城管)、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学校食品安全副校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指导学校开展食品安全副校长的聘任、管理与奖惩工作。(特约记者毛旭)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