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伊妍仕首届全国医生大赛助力青年医生成长

发布时间: 2022-11-18 15:53: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8日,2022伊妍仕首届全国医生大赛北区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大赛通过美学理念、注射经验、治疗效果、作品质量、个人风采等五项指标作为评分规则。经过紧张角逐,来自北京卡贝媞四季医疗美容诊所的李莎医生、北京泰美丽格医疗美容诊所的朱效伟医生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全国10强资格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活动赛由欣可丽美学(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可丽公司”)主办。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医美线技术分会会长、北京丽都医疗美容医院石冰教授,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医学美容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梅颜医疗美容诊所刘红梅教授担任本次比赛的指导老师兼评委。

2022伊妍仕首届全国医生大赛北区决赛

据介绍,欣可丽公司是华东医药集团下的全资子公司,负责Ellanse伊妍仕在国内的推广销售。华东医药在2018年全资收购英国Sinclair欣可丽,是一家有近50年医药背景的公司,旗下产品Ellanse伊妍仕,已经在欧洲上市超过十年,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经获得欧洲用户的认可。

2021年4月,伊妍仕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III类医疗器械认证,成为我国第一款获批的进口再生型填充剂。据欣可丽全国市场总监马超介绍,本着医学先行的初心,经过一年的市场培育,随着医生使用率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求美者对伊妍仕逐渐认可,产品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等都有较大提升,目前伊妍仕在中国销量已超15万支。

如此快速增长的销量,意味着需要更多的医生加深了解临床应用及规范操作。马超表示,公司举办首届医生大赛的目的就是为优秀中青年医生提供交流的机会,同时在比赛中不断突破自己。

据欣可丽北区医学经理李菲介绍,本次除了举办医生大赛等线下交流活动外,欣可丽公司还开通“欣可丽教育视界”线上教育平台,包括在线课程、直播研讨会、医生分享、前沿信息、个人汇总等5大功能板块以及4大类别的课程,为更多的医生提供继续教育、文献查询、国内外专家交流等学习条件。

活动中,石冰教授表示,医学历来注重传承和临床实践,有经验的老专家通过培训、指导等形式,把自己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一代医生,青年医生通过各种培训和比赛不断提升自我、快速成长,这样中国医美行业才能保持可持续发展。同时,医学讲究严谨,医生只有通过不断评估、认可,才会把该产品用于联合治疗中。也正是因为有欣可丽公司等一些医美厂家提供各种学习、培训、比赛的机会,助力了中国医美医生得以快速成长的环境,不断赶超世界先进国家。

石冰教授还寄语青年医生一定要谦虚谨慎,务实沉淀,要学会在追逐经济利益的当下沉淀自我,注重自身的综合素质特别是内涵建设。

刘红梅教授认为以赛促学,以赛促成长的方式非常重要,这对中国医美的行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刘红梅教授表示:“医生的成长呈螺旋上升式,通常年轻医生要经过医学理论教育到临床实践,然后回归学习总结,再应用到临床,这样才能够不断的成长、精进。因此,比赛就是一个让青年医生展示自我、发现问题、学习他人、总结经验的学习过程。而我们作为导师,在参与指导比赛的过程中,通过自己的临床实践和检索文献,再给予青年医生临床实践指导,这也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

刘红梅教授希望青年医生一定要在前沿文献研读、术前术后的规范性操作、科学的评估体系以及个人真切的认知体会等方面不断提升,努力做到极致。通过自我督促、自我监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李莎、朱效伟两位医生在晋级后均表示,他们十分珍惜这样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学习交流的比赛机会。

李莎(左二)、朱效伟(左三)接受颁奖

李莎认为,医生的职业生涯学无止境,需要不断接触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这样才能保证治疗手段和效果更具有先进性,同时要以保证安全性为必要前提。作为医生,在选择这些新型再生材料时,更愿意选择已经在全球普遍使用,有足够多的临床数据、文献提供参考的大品牌产品。

朱效伟深有感触谈到,以前医生一般都会通过在自己的前臂做皮试,来观察测试产品的安全性。现在随着医疗技术的普及,特别是合规产品都必须要通过国家三期临床试验,也就是在志愿受试者身上观察到非常安全确切的疗效后,才能在临床上进行推广。因此,消费者只要选择正规的机构、正规的医生、正规的产品就可以得到充分的安全保障了。

据悉,伊妍仕首届全国医生大赛,经过三个多月激烈角逐,总决赛将于12月初在上海举行。届时,李莎、朱效伟两名年轻的医生将代表北区参加比赛。(图文 凌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