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优化防控措施 广东加快方舱医院和隔离板房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54:3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广东省针对疫情多点散发态势,全省一盘棋统筹调度,加快建设方舱医院和隔离板房,实施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广东省多部门快速联动,全力推进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截至11月17日12时,广州的方舱医院总计有3.9万张床位交付使用,正在规划建设的方舱医院和隔离板房床位总数超过24万张。

广东省住建厅建筑市场处副处长何志坚:我们与时间赛跑,以小时倒排工期,争分夺秒,争取为本次疫情提供最大的支撑。

广州市海珠区是本轮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截至11月17日12时,海珠区累计转运密接人员9万多,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有基础病等的感染者优先转运至定点救治医院,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转运至方舱医院、国际健康驿站。

广东省人民医院支援方舱医院医疗队副领队陈丽芳:针对本轮疫情,我们医院快速组建了一支成建制的医疗团队,包含了我们的重症医学科、妇产科、儿科、心理科等等专科,覆盖面比较广,能够更好地为我们新冠确诊患者,提供更全面的诊疗,促进他们的早日康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