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陕西医保部门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11: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4日,记者从省医保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医保部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方面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下调核酸检测价格。今年以来,我省医保部门连续4次降低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均为当期全国最低价;联动全国最低价,持续降低核酸检测试剂等耗材价格,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专项集中采购,中选试剂价格同样为全国最低;会同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价格政策提醒会,督促医疗机构同时提供单检和混检服务供群众自主选择。

做好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我省医保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及时筹集、预拨和结算相关费用,累计计提专项资金62.2亿元。截至9月底,我省累计完成接种人次9582.21万次,累计接种人数3950.31万人,疫苗和接种费用累计结算46.76亿元。

全方位做好“两个确保”,保障救治无忧。我省医保部门及时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医疗服务项目及新冠肺炎患者门诊复查费用纳入医保支付,增加9类新冠诊疗信息业务编码,新增抗原检测项目价格,畅通救治基金结算渠道,持续优化经办服务,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截至10月底,我省累计预拨定点救治机构专项资金5.74亿元。

出台阶段性缓缴政策,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在去年减征、缓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惠及企业8.32万家、为企业减负25.72亿元的基础上,今年省医保局出台4个方面16条助企纾困政策,持续提高医保惠民成效。对面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缓收3个月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费,惠及中小微企业1.1万家,缓缴资金2.95亿元。(记者孟珂)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