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泰兴市滨江镇:医保宣讲零距离 服务群众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14:2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了提升公众对2022年最新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近日泰兴市医保局在滨江镇开展了一场“走进滨江医保政策宣讲会”活动,镇村两级全体医保经办人员参加。

活动中,市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科长吉海燕围绕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异地就医、转诊转院等最新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医保局副局长周国锋从医保政策发展史、医保惠民政策、医保经办员职责等几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再次进行强调,并就镇村医保经办可能遇到的个性和共性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充实了医保经办人员的政策知识储备,激发了医保经办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滨江镇副镇长王兵表示,医保工作政策性极强,与群众的生活密切相关,医保经办人员在加强业务、政策学习的同时,要带动村“两委”班子成员学习,做到全员懂医保,从而更好地为群众答惑解疑;要深入群众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医保政策,帮助部分不愿参保的群众转变观念,做到应保尽保,防止因病返贫;强化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尤其要关注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好帮办代办工作,确保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续保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医保服务工作要求,加大进村、进社区、进企业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全力建立起上下联动、常态长效、精准有力的镇村社区便民服务体系,推动市级“15分钟医保服务圈”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让参保人员无后顾之忧,切实提高群众办事满意度。(蒋彬 丁佳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