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大部分区养老机构渐次执行养老服务一级防控响应等级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15:49   |  来源: 央视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5日下午,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414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在会上通报,当前北京有571家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4.63万余人,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且部分老人患有基础病,一旦出现新冠病毒入院,将会给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带来较大的威胁。

为切实保障在养老院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民政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调整养老服务领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新冠肺炎疫情地区及发生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规定,自今年10月底,北京市大部分区的养老机构渐次执行养老服务一级防控响应等级;至11月7日,北京全市养老机构全部执行养老服务一级防控响应等级,实施严格防疫管理。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