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医保退费加速办 高效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25:49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请问孩子在外地上学,需要在办理居民医疗保险停保,才能在学校所在地入保,我想问问我需要带什么资料?”近日,市民张敏电话咨询办理注意事项和办理需要携带的资料后,在海勃湾区政务大厅税务窗口用5分钟时间办理了完退费业务和相关业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缩短退费时间,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积极协调海勃湾区人社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精简退费所需资料,压缩退费审核时间,从根本上疏通堵点,打造了“随到随审、随审即批、即批即退”退费模式,缴费人在线上或者线下提交退费申请资料后,通过“社保智退”平台就可以将数据直接传递给社保局、医保局、就业局等部门,平均退费耗时压缩至3个工作日,实现了从“缴费人跑”到“数据跑”,退费流程更加方便快捷。

海勃湾区税务局还将继续强化与医保、社保等部门的信息对接,有效解决缴费人办理各项业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退费效率,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燕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