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当心,这六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发布时间: 2022-11-14 11:29:5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1日,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在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6批次不合格样品,提醒消费者小心购物。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饼干、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6大类食品,共计274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有268批次、不合格样品有6批次。其中,不合格样品为:晋源区二青兴旺菜店销售的担担面,晋源区建新家乐购生活超市销售的灌肠,其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万柏林区裕顺佳缘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天津市龙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津味锅巴,万柏林区裕顺佳缘生鲜超市销售的标称合肥宇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松味汉堡蛋糕,其中过氧化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山西聚华酒店有限公司小酒店长风店的餐具长方盘和山西晋杨厨道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餐具圆盘,其中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工作人员表示,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部门正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核查处理。

相关链接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的被氧化程度,是油脂酸败的早期指标。食用过氧化值超标的食品,一般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但长期食用过氧化值严重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薯类和膨化食品中过氧化值超标,有可能是因为产品用油已变质,或者原料中的脂肪已经被氧化,还可能与产品储存条件不当有关。(记者张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