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宁夏石嘴山“食责险”投保率超30%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13:3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截至目前,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累计投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2820家,投保率达30%以上,提前完成了国家和自治区在“两个创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城市)下达的投保任务。这是记者近日从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2019年以来,石嘴山市推行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选择了24家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和食品生产企业为试点。2022年,成立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专班,组织召开石嘴山市“保险压舱‘石’”助企惠民专项行动启动会、食品安全“两个创建”工作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落实工作推进会。各保险企业向餐厅、商超等经营户广泛宣传食品安全责任险对企业的重要意义,提高企业对投保食品安全责任险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保积极性。(记者 张晓东 特约记者 孙艳芳 魏剑)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