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山东招远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让群众满意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10 10:57:44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支持率,山东省招远市以“食安金都·共创共享”为主题,深入组织开展食品安全让群众满意宣传月活动。本次活动由招远市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14个镇街积极配合参与。活动中大力倡导“线上+线下”的宣传模式,实现食品安全宣传全方位、全领域覆盖,全面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

IMG_261

线上,通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看招远”APP等网络平台,向社会发布《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和2022年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问卷,诚邀广大市民朋友参与答卷,全面了解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参与和建议等情况。

IMG_262

线下,印制了食品安全《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向村居社区群众、属地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发放。各镇街以核酸检测点为宣传点位,在检测点醒目位置悬挂宣条幅,张贴宣传资料,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知晓率。

IMG_264

截至目前,共发放食品安全《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8万余份,线上满意度调查参与人数达3万余人。

活动的开展,展示了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参与“食安金都”建设的极大热情和良好风貌,营造了群策群力共创食品安全、共同参与齐筑和谐家园的良好氛围。(方慧 兰红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