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河南浚县灾后重筑“健康网”

发布时间: 2022-11-10 11:02:22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鹤壁市浚县卫生健康委获悉,2021年洪灾以来,浚县全力推进医疗机构灾后恢复重建。总投资7190万元的浚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主体框架已完工;总投资3310万元的浚县中医院北病房楼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完工并投入使用;总投资2106万元的浚县妇幼保健院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影像中心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公卫楼主体框架已完成。

此外,浚县将红十字会提供的1207.8万元资金用于因灾受损的9个镇(街道)卫生院修缮、购置设备;争取灾后重建资金8150万元,用于卫贤、屯子等5个镇卫生院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投资1950万元对伾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易地搬迁,预计今年11月底之前全面完成。浚县将红十字会提供的187.68万元资金用于对因灾受损47个村卫生室的维修,目前已全部完工;总投资836万元的125个村集体卫生室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已完成。(记者李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