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焦点

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做实做细医保政策宣传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05:2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为增强全民参保意识,推动医疗保障政策落地落实,今年以来,保山市医疗保障局立足本职岗位,多举措做实做细医保政策宣传工作。

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将医保政策宣传与医保中心履职工作同步策划、同步推进,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的医保问题,深入社区、乡村、机关、企业、医院,采取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答疑解惑,充分运用“保山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以及宣传展板、海报、横幅等线上线下平台多维度进行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共印制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推送宣传信息2000余条,并在保山市医疗保障局三楼开设“金色热线政策解答”咨询答疑窗口,指派专门工作人员和医保专干对群众提出的医疗保障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答。

同时,保山市医疗保障局以检查促宣传,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由局领导带队严查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存在的违规行为,以查促改抓宣传,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普及医保政策。2022年1月至9月,全市医保部门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1383家,共处理定点医药机构214家,其中暂停医保服务协议1家、约谈22家、通报批评11家,追回医保基金1657.37万元;查处违规参保人员7人,追回医保基金13.92万元。

此外,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率队做客《保山阳光政务》直播间,以“医保惠民生,群众有医靠”为主题,围绕待遇保障、基金监管、医药价格、经办服务等内容,在线解答听众提问,听取意见建议,回应关切。

“今后,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全力打通群众办理医保业务‘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保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绍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