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北京:聚集性疫情与散发病例交织 疫情处置要"快上加快"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05:3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8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7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北京面临境外、京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多源输入、多链并行,点多面广,聚集性疫情与散发病例交织,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徐和建强调,北京要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以快制快,科学精准坚决阻断传播链条。针对新冠肺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的特点,各项疫情处置工作要在原来基础上“快上加快”。公共交通、酒店民宿、文娱健身等公共场所,要坚持扫码测温,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公共场所,要加强清洁消杀频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