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男子销售假药获刑一年半

发布时间: 2022-11-09 11:05:3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张丰

 

日前,河南省宜阳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被告人因生产、销售假药被判刑并处罚金,支付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赔偿金6万余元。

2019年11月,司某在河南省宜阳县租房,并陆续购买了抛光机、淀粉、包装纸盒、西地那非药粉等,生产假药。接群众举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及公安机关于2020年9月15日对制药现场进行检查,依法扣押了现场发现的药品、包装盒等多种物品。经检测,这些药品均不合格。经宜阳县发展改革委价格认定,被扣押的部分药品作价125531元。另查明,司某通过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在微信朋友圈售卖假药,已销售假药折合21501元。

司某被抓获后,公诉机关向宜阳县人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要求法院以生产、销售假药罪追究司某刑事责任,同时判令司某支付售卖假药违法所得赔偿金6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司某生产、销售假药,其行为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依照刑法相关规定,依法判处被告人司某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45000元,支付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求赔偿金61503元。扣押在案的假药由扣押机关依法销毁。(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