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儿科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呼吸病防治专委会换届选举

发布时间: 2022-11-08 15:42: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4日至6日,河北省儿科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呼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第六届儿童呼吸危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召开。大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

11月4日,河北省儿科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河北省儿科学会会长、河北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尤殿平致辞。尤殿平指出,河北省儿科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汇集了河北省儿童介入呼吸领域的专业人才,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必将促进河北省介入呼吸专业的蓬勃发展,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儿童呼吸病学体系的建立与完善。

会上选举产生了河北省儿科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二科主任刘建华成功当选河北省儿科学会介入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大会由河北省儿科学会秘书长耿江桥主持。

11月5日,河北省预防医学会儿童呼吸病防治专业委员会举行换届大会。

沈洪瑞会长对专委会成立6年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换届工作由彭世强秘书长主持。河北省儿童医院崔晓薇副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呼吸科是河北省医学重点学科、省临床重点专科,支气管镜开展十余年,每年支气管镜人数2000余人次,已逐渐开展了深部异物取出、激光、冷冻、球囊扩张等四级介入手术及经皮、经胸腔镜肺活检、内科胸腔镜等呼吸介入技术,引领了河北省儿童呼吸介入技术的发展,得到了学术界的充分认可和广大患儿家属的一致好评。

换届大会结束后,第六届儿童呼吸危重症诊治新进展学习班拉开帷幕,大会邀请了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李方处长,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陆权教授,北京儿童医院赵顺英教授、焦安夏教授,山东齐鲁儿童医院孟晨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河北省儿童医院刘建华教授、徐梅先教授等就儿童呼吸重症感染、呼吸介入治疗、疑难罕见病、过敏性疾病等相关问题进行学术讲座。赵顺英等专家对刘建华主任团队在儿童呼吸系统疑难疾病及介入呼吸方面所做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与高度赞扬。

云端聚会,学术共享,听者踊跃,授者倾囊。为期三天的线上直播会议,吸引了省内三千余名儿科医务工作者参会,给业内提供了一个交流探讨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平台,为河北省儿童呼吸病事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必将推动河北省儿童健康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开启新征程。(图文:帅金凤 范韶婵)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