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哈尔滨市:启动方舱医院 已接收黑龙江省其他地市转运阳性病例718例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19:02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7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卫健委获悉,7日0-12时,哈尔滨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市迅速启动方舱医院,截至11月7日13时,已接收来自黑龙江省内其他地市转运来的阳性病例共计22批次718例。

据哈尔滨市卫健委副主任杨超介绍,该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南岗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市南岗区动态调整重点人群台账,全区11.5万余重点人群每日开展核酸检测,强化监测预警,本轮疫情以来累计排查购药人8.8万人次。目前,哈尔滨市南岗区对来自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的货物实施熔断采购机制。哈达市场承担着哈尔滨市60%以上的蔬菜水果供应,平均每天入场车辆3334台次,入场人员7325人次,全部落实入场核酸检测,平均每天对外地货车司乘人员进行“核酸+抗原”检测385人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平均每天交易蔬菜1700吨、水果850吨,保障了哈尔滨市果蔬市场的供给安全。 (记者刘锡菊)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