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州共解除中风险区67个 部分区县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11-08 11:23:4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记者7日从福州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6日,福州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35例,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3例,解除隔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目前,福州全市划定高风险区164个,中风险区157个,共解除中风险区67个。

“11月8日至11日,福州继续在部分区县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继续强化核酸查验和场所码应用,非必要不离榕,确需离榕的必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福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魏善庆说,全市各级各类机关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工厂、企业等,严格查验进入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人员须主动扫场所码。居民小区严格查验进出人员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与此同时,福州继续强化重点场所管理,暂停开放人员密集场所,养老院、护理院、儿童福利机构和监管场所实施封闭管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民生保供单位正常营业,继续提倡居家办公。

2022年全国成人高考11月6日顺利结束。魏善庆说,此次考试福州市共设考场1100个,共有2.24万人参加考试。

为方便考生就地考试,有效防范疫情风险,福州在五县市新增8个考点;针对中风险区的黄、绿码考生和社会面黄码考生,经研判符合防疫要求且本人有意愿的,安排专车点对点送到考点参加考试;各考点均设立了专用通道和隔离考场,安排专人负责引导。

同时,福州加强考生服务保障,为参考考生提供防疫口罩和免费午餐等暖心服务。(郑江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