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国家卫健委: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 坚决整治层层加码

发布时间: 2022-11-07 09:46:2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表示,要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坚决整治层层加码。对于典型案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将加大通报和曝光力度。

米锋指出,当前,我国仍然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的双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落实“四早”,做到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近日,全国每日报告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波动上升,疫情继续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形势严峻复杂。”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说,目前,新疆、内蒙古疫情防控攻坚行动已取得初步成效,广东、福建、黑龙江、河北、河南局部暴发疫情正在逐步趋稳,其他省份的疫情多点散发,全国疫情总体可控。

胡翔指出,由于我国持续面临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和本土疫情传播扩散、秋冬季流感等季节性疾病高发的多重压力,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风险依然存在,存在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疫情叠加的可能。

胡翔表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疾控局将继续指导各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快制快,持续强化局部聚集性疫情的处置。(记者孙红丽 闫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