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安新增901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35:52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11月1日,记者从西安市医疗保障局获悉:11月1日起,西安市2022年新增的首批901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开通结算业务,将门诊慢性病医保结算服务延伸到“家门口”,为患者购药进一步提供便利。

去年开始,西安市慢性病认定结算开启“直通车”。2021年1月1日起,参保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直接认定门诊慢性病资格,其慢性病就医购药产生的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和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直接结算,无需垫付、无需提交资料报销。为进一步满足慢性病患者购药结算需求,今年8月,西安市决定全面放开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申请,成为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第一个全面放开限制的城市。

据了解,2022年新增首批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申报工作从9月1日开始。16家区县医保经办机构加班加点进行资料审核、考察评估,最终评估通过901家。经社会公示、协议签约、业务培训,10月28日,西安市确定2022年新增首批901家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此后,西安市新增慢性病定点零售药店实行常态化受理,与普通药店定点申报工作同时开展,且不受数量限制。(作者:杨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