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福州公安立案查处涉疫违法行政案件59起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36:1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徐东3日于福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自10月22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涉疫违法行政案件59起,处罚违法行为人78名、单位6家,立涉疫刑事案件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会上,徐东通报了两起涉疫违法行政案例:

10月26日至10月30日,周某(男,49岁,福清人)未按照福清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相关通告的要求,在所在辖区村干部多次通知下,仍无故拒不进行核酸检测,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周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1月1日,刘某访(男,38岁,福州人)、原某善(男,53岁,福州人)在网络社交平台先后传播不实疫情信息,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依法对两人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郑江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