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西宁城北:物资保供不停歇 守好疫情防控“民生线”

发布时间: 2022-11-04 11:36:48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张丰

 

小小“菜篮子”,事关“大民生”。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西宁市城北区小桥村在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工作的同时,采取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民生、保物资供应。

自强化社会面管控以来,小桥村辖区居民对生活物资的需求呈“井喷状”骤增。“村‘两委’广泛动员商超企业全力以赴组织货源,加班加点分拣配送,冒着风险逆行奔跑,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生活需求。”村党支部书记雷永军说。

民生是最大的政治。疫情发生后,小桥村围绕“保储备、保供应、保送达”,迅速组织人员对米、面、食用油、蔬菜、肉蛋奶等重要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情况进行摸底调度,就近选定1家大型超市开展“点对点”配送,村党支部指导商贸企业推出了“网上下单线下配送”服务,开展线下无接触配送,满足市民多样化的购物需求。截至目前,共保障生活物资10余吨,基本满足小桥村辖区3500余人的日常生活。

面对形势严峻的疫情,村党支部调整人员分工,优化服务点位,整合全村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力量,工作人员均为一岗多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懈努力,切实解决常住人口及流动人员的生活之忧。(作者:范生栋 阿文霞)

延伸阅读